青棠

征程

生命中若没有向往,那就离枯萎不远了。理想不死,则生命之光不灭。——题记


阳光从小小的窗棂投射到陈旧的木地板上,在书桌平展的白纸上浮动,时钟滴滴答答的响着,日影悄悄地在地板上挪移。我坐在桌前,笔尖飞舞,沙沙地写下时间与生命共同的征程。

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的传奇,翻阅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,我们无一不对古老的中华文明肃然起敬。那璀璨星河中的科技之光,将中国的指南针和火药划过夜空,带至欧洲,是中国之辉煌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里熠熠发光。轻抚华夏文明,语言文字,传统文化,民族服饰,中医中药,京剧戏曲,杂技武术…书卷墨香与大街小巷里的灯火气息交织在一起,绘成的这幅没有末端的精美画卷,正在徐徐展开。

然而,“祸兮福之所倚,福兮祸之所伏”,当安逸的日子敲响警钟,当人们懈怠之时,灾难,悄然而至。1840年,无数中国人在阵阵枪炮声中被迫睁开他们那被蒙蔽已久的双眼,认清眼前这血腥冷漠又残酷的世界。为了自己,为了后代,为了这个摇摇欲坠的“天朝大国”,他们踏上了拯救民族于水火之中的光辉征途。终于,在不懈的抗争中,这条征程迎来了终点。"晨星闪闪,迎接黎明。林间,群鸟争鸣,天将破晓。东方的地平线上,渐渐透出一派红光,闪烁在碧绿的嘉陵江,湛蓝的天空,万里无云,绚丽的朝霞,放射出万道光芒。"这是解放战争胜利后的第一个黎明的描写。这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是无数位战士用鲜血换来的,血染大地,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。幸福的日子容易使人忘记了什么叫英勇、坚贞。安逸的生活,美好的享受,使人淡忘了血与火的历史,也使人麻痹了精神。但中国共产党没有忘,中国人民没有忘,中华民族更不可能忘!正因有过那样光辉的历史,才会执着于伟大复兴。如今的中国,在那条叫做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,走得铿锵有力,走得一往无前。

现在,轮到我们选择未来,选择一个崭新的开端,选择一条新的征程。选择高耸入远的峭崖便需有“路曼曼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”的信念;选择波涛浪滚在大海便需有“直挂云帆济沧海”的豪情壮志;选择虫蚁群生的沼泽,便需有“苦心人天不负,卧薪尝胆,三千越甲可吞吴”的隐忍不发;选择寒风劲厉的荒漠,便需有“醉卧沙场君莫笑,古来征战几人回”的博大胸怀。我们不用再在苦难中寻觅快乐,在枪林弹雨中乞求光阴的怜悯。我们微笑着,去唱生活的歌谣。从不抱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磨难,从不埋怨人生有太多曲折。自己经受了太多磨难,便更加愿意将援手施与他人。在一次次参与决定国际事务中,中国始终坚持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、全球发展的贡献者、国际秩序的维护者,展现出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。就这样,我们呼唤着未来。

让我们整理行囊,踏上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!







一篇参赛作文,权当练个手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